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 6)

二月十五日 – 星期二 (晴)

今天是離開 Tomamu 的日子!早上book了ski 的 private course,一行三人好早咁pack好行李,去滑雪 area 的餐廳食早餐。由於我地個 course 歷時 90 分鐘,玩完都已經係十二點。所以有勞其他人幫我地 checkout。辛苦晒~

 我真的很早起身,拍到日出架!

在滑雪場的餐廳也是吃日西式自助早餐,不過這個好像比華盛頓的差少少。吃過早餐,前往教學地點,就在 counter 問需唔需要租用具。(我地唔 sure 個 course 有冇包) 用很港式的英語問完,工作人員問我地來自那,答完香港後,佢居然話:「咁我用廣東話同你地講啦。」XDDD

原來教練係香港人,佢拿 working holiday 的working visa 過來日本的!超 lucky~ 我地都有自信個教練用日文or英文都會教得識我地,但係廣東話當然係最好啦~教練安排我地去租用具同locker,搞掂我地就出發去初心者場地了。

我地o係場地學左點穿鞋、點走、停及轉彎後,佢居然帶我地上半山!@@ 我好驚架,我對有速度o既活動係有d抗拒,怕死ma。點知我老公好開心,係都要捉埋我上去…結果我都係就範…

 今次學精了,拎埋DC。不過要阿SIR袋住。

 好高…

上到去,真係好驚!因為佢比山腳斜好多!教練帶我地行去一個斜度冇咁勁o既地方,就逐少叫我地滑。我老公掌握得好快,佢一支箭咁走左…=.= 可憐教練要湊住我呢個怕死人,龜速前進。在我龜速期間,都有問佢點解會o係度ar,仲好左邊咁。傾下計,識多個朋友,真好~

 去到平地,要擺個勝利手勢!v

其實經過左最斜個位,其他地方冇咁斜,對我來說好好多。咁教練都放心滑開去我老公o個邊,睇下佢個情況。今日天氣好好,我地真係相當幸運,因為新得好少可咁好天,聽教練講,一星期先得一兩日係咁咋~快樂o既時間過得好快,我地個 course完 lu。真係唔捨得ar…

話又說回來,有有發現我地係三人去上堂,二人上山?因為朋友佢抽筋,中途脫隊了。可惜可惜!我們返去lobby,會合返其他人,就等車去JR站,向南千歲站進發。

 先去 TOMAMU JR,再轉車去南千歲站。

 

下一站,就係萬眾期待o既溫泉酒店 – 支笏湖第一寶亭留 翠山亭!我用電郵聯絡過酒店,予約了 shuttle bus 在南千歲站。於下午二時準時到達,然而,我們不知道在那個出口!我們在其中一個出口,朋友去了找JR職員幫忙聯絡酒店。此時,我的電話響起!我沒有接第一個電話,因為我認為那是廣告。但電話第二次響起時,我覺得有點不妥:一定是緊急才會再打來的。原來,那是酒店職員的來電!交代了我們的位置後,他叫我們在原位等待。鬆了一口氣後才想起:為何他有我香港的電話號碼呢?

那家溫泉酒店,我是經 jalan 訂的。jalan是一個很有名的日本酒店預訂網站,很好用的,推啊~ 我在登記時很乖的填了我的真實個人資料,所以酒店方面是有我的電話號碼!這次真的錯有錯著,大概一般人都不會填寫真實的資料…(汗…)

接我們的人來了!順利的上了車,車程大概是四十分鐘吧!我又是睡得死死的。到達了!一進入大堂,哇~不得了!

 下午的太陽照著湖面,閃閃發光。

 

美美的茶杯

 漂亮的裝飾品

第一眼看見那個湖,很漂亮!第二個感覺,就是這裡的裝修和裝置都很雅致。我們在lobby坐下來,而剛才接我們的職員立即和我們做 check-in 手續。看來這裡是走「執事」制,一人作主力招待客人的。我想起了錫巴斯查恩…

完成 check-in 手續, 執事先生為我們講解了一下 (都是餐廳在幾樓、何時吃早餐/晚飯之類的) 我們就急不及待的進房!

 雙人床

 今次訂了有個室溫泉的~

 飲品小吃也一應俱全

稍事休息,我們就出外走走,找點吃的。(四時了,還沒吃午餐…)天色很好,令人心情暢快~酒店附近有商店街,不過很多都沒有開店。

湖邊的小雪人

 這是家庭式的小餐廳

走到湖邊,發現了一家小餐廳。看似不錯呢,所以入去了。

超好味粟米湯!

由於今晚會很早吃飯 (預約了七時半),所以我們沒有吃很多東西。只是吃了一個飯+一件cake+一杯紅茶而已。很滿足呢!這裡的西餐普遍都很好吃啊~

離開餐廳,我們在附近散步,很寫意~

 冰濤祭「遺址」

 美麗夕陽

 夕陽下的酒店

 這個湖未免太大了!

滿足了拍攝慾,在房內浸一浸溫泉,睡一下之後,今晚的重頭劇來了!

 晚上的lobby (西式)

 中式lobby

到了餐廳,位子已經準備好。有一位女主管招待我們。晚宴正式開始~

 前菜

 這個魚相當好吃!

日本菜真的相當有趣,由於對日本食材不認識,所以經常有:「這個是什麼呢?」的猜謎遊戲。(笑~) 這也是吃東西的樂趣之一呢。

 刺身- 有些不知名的刺身,相當好吃。這是在香港吃不到的味道!

 湯

 是晚有三款主菜:牛、羊及豬。我們有六人,剛好每樣兩份~

 你知道在甘筍上的是什麼嗎?那是白子。口感像芝士。其中一位朋友不敢吃,我就跟她說:「你在香港一定不會吃吧!現在不吃,你這一生也沒機會嚐到這個的滋味啊~」結果她試了一口說:「不錯啊。」

 白菜捲

 十五穀米!很軟熟,那些穀物一定要浸透了才有這個效果。

 那個啫喱狀的東西是汁,入口即溶。很欣賞廚師的心思。

 醬菜也很好吃

 甜品~柚子雪笆

哈哈~打完杖咁

 餐廳內部

入口處的裝飾很有味道

吃飽,各自回房休息。我們試了房內的個室溫泉,當然也要試試露天的~不過吃飽了不宜立即浸溫泉,所以我們到處去看看~

好像我玩的溫泉遊戲啊

最愛汽水機XD

今晚是一個難得的,可以好好休息的晚上呢~
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
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準備編)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 1: 蟹將軍)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 2: 大通公園、小樽運河雪燈之路)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 3: 旭山動物園、Pension Gooseberry)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 4: 遊屋活動、森之時計)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 5: Tomamu)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 6: 支笏湖第一寶亭留 翠山亭)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 7: 薄野湯咖哩 – カレー&ごはんカフェ オウチ(ouchi))
2011 – 北海道雪祭之旅 (DAY 8: 場外市場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