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 (伊勢神宮)

這次旅程的重頭戲 – 伊勢神宮

Untitled

伊勢神宮在日本人心中有著特殊的地位,from wiki:

伊勢神宮主要由內宮皇大神宮與外宮豐受大神宮所構成。內宮祭祀天照大御神,外宮祭祀豐受大御神。此外尚有別宮、攝社、末社、所管社等一連社宮,亦總稱為神宮。通稱伊勢神宮125社。

由多氣町往外宮,之後去內宮,順路得很。

如果你問我,為什麼我想去伊勢神宮,答案是:湊熱鬧。對於日本的神道,我除了對古事記有一點點認識外,就沒有其他了。當然啦,身為一個動漫宅,我也很喜歡巫女和神官這一類的題材。

除卻動漫的原因,在宗教方面,我對於神道教是很敬佩的。就拿中國的神話做個對照,我想大家都會明白。古中國人會敬拜女媧、伏羲等「神」吧,可現在呢?可能在某個時刻,外族入侵時連帶神祇和習俗也趕走了。

對於日本人能夠延續一個古代的祭禮到現代,我相當佩服。不過做人要公平一點,日本是島國,來來去去也是那些族人。不像古中國,連接大陸所以受的挑戰也比較多。

假如你不是動漫宅或對宗教有興趣,來看看這個大公園也不錯的。我相信這裡也是一個能量點,一是因為這兒吸引了很多很多遊人。

第二,就是這兒的樹木都長得很好。在這個地方,人們都懷著開心興奮的心情前來,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能量。人多氣自然雜,但身處當中,卻沒有煩躁的感覺。我想一定是這兒的樹木都把負能量給散去了。

能在一個能量好的地方坐一會,差一差電,比你在家中睡十個八個小時更有用。

離開外宮,我們到達內宮了。一提到天照大神,我就只會聯想起兩件事:美女以及天之岩戶。拜訪過天照大神,找天要去看看天之岩戶。

穿過宇治橋,進入神社的範圍。宇治橋又名御裳濯橋,可能是因為五十鈴川的別名叫做御裳濯川(みもすそがわ),這橋才有這個別名。

水很清澈,真的拿來洗衣服也不怕喔﹏

在神社內有一地方可以近看五十鈐川 (御手洗場),上面那情景像不像在洗衣服呢?XD

看見有一座比較不同的建築物,這是御饌殿。但在網上找到的是神樂殿

內宮和外宮一樣也是綠意豐盛的地方。這天有太陽但有樹蔭,超舒服。

要注意神社的正殿是不許拍照的,這兒會有工作人員在看守。

小朋友在吸收天地靈氣嗎?

說一下泊車情況吧:由於當天遊人太多,我們只能依照指示把車泊在神宮會館中。如果自駕的話真的要早點去,也可以考慮先去內宮再去外宮。

[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]
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東急ステイ日本橋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老舗喫茶店 ソルティーシュガー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美秀美術館 MIHO MUSEUM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江戶時代的関宿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迴轉松阪牛一升びん宮町店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行程和住宿介紹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伊勢神宮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超級好逛的托福橫丁!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到鳥羽吃伊勢海老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リゾートヒルズ豊浜 蒼空の風 ~SORA NO KAZE~ [環境篇]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リゾートヒルズ豊浜 蒼空の風 ~SORA NO KAZE~ [食物篇]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芭蕉翁記念館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伊賀上野忍者博物館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伊賀上野城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近江八幡的 かわらミュージアム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八幡堀、日牟禮八幡宮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美味的近江牛~ 久ぼ多屋 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安土城天主信長の館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匆匆一遊的彥根城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在夢京橋吃比內地雞~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AQUA IGNIS – 集溫泉、美食及住宿於一身)
2017 – 日本中部自駕遊 (SNAP & SNAP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