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iki 靈氣體驗

最近,跟朋友去了「中心」體驗一下靈氣 (Reiki)。

Reiki

什麼是 Reiki?其實我只體驗過兩個小時左右,真的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。我能說的,只有如何接觸到 Reiki,以及為何我想學習 Reiki。

上年 (還是再上一年呢?) 學習八字其間,認識了懂得 Reiki 的師兄師姐。一向八掛的我,自然會打聽那是什麼。不過,可能因為還不太熟悉,他們也沒有多談。只是叫我在網上搜索一下 Reiki,就可以得知基本資料。

隨便搜索一下,發現原來學 Reiki 都幾貴,就此打消了念頭。

因舍弟的事,一度停止了學習。直至今年初,情況應該算穩定下來,心想,不如又找一些新意思好了。兩三個月前,在某個場合遇到一位師姐,原來她也有學習 Reiki 。和她談了一會,發現 Reiki 不算難學,而且能調整自己的能量,甚至幫助他人調整能量。心想,也是時候了。

既然起了學習的念頭,就找來師兄師姐,帶我上去他們的 center,體驗一下吧。整個事情就是這樣了。

對於靈氣,我身邊的人有不同的看法。

有些覺得那是騙人的玩意。真的,因為我在體驗的時沒什麼感覺,但和我一起去的師兄師姐就感到好實在的靈氣。這和「有人說你有鬼跟,要做除靈法事」沒兩樣。

當然,在師兄師姐的立場,他們是真的覺得有用才大力推薦的。

其實我的心是十五十六的,想學,是因為想再看看有沒有其他途徑可以幫到舍弟;但我又怕,是因為有另一位師兄分享過他朋友們的故事。

他說,學習靈氣,就是打開了第六感的門。

據說,人類以往是有和萬物溝通的能力。有人能感覺到神,有人能感應到鬼;有人能預知,有人能讀心…不過,隨住社會進步,人們多了很多不同的選擇。又因為生活繁忙,沒有好好修行,以至失去了這個能力。

學習靈氣,就是其中一個訓練方法,去重拾這個能力。

他說,他有一些朋友,就是太過深入,可能接觸到一些不好的東西,反而令自己差了。例如身體差了,運勢差了等。

我想,我也可能有機會接觸到不好的東西吧。不過想深一屠,不好的東西其實本就一直存在。 看看現在的社會,烏煙瘴氣的,滿街都是負能量。能不受影響的,一是高人,二是無知,三是無覺。

所以,我認為正確的態度,就是先修心,再「開門」。能好好保護自己,才能繼續下去吧。

我經常都覺得,沒有參與過,也沒什麼資格去批判。至於參加與否,則要看我的承受程度。現在呢,就是有時間又想找東西學,而且也是有限錢,也有師兄師姐陪,就算真是「假」的,做一次豬也沒所謂。

因此,四月份,我會報個初班。值得分享的話,你自然會在這個blog見到的。=)

[後話]

最後我沒有報這個中心的班喔﹏ =P

Other Newage Topics

《心靈系列》其實,一切都是自找…
《心靈系列》就是RPG遊戲而已
《心靈系列》回到出廠設定
2018 – 京都修行之旅 (特別篇:和地藏菩薩的緣份)
QHHT – (我幫人做)第一次前世回溯催眠個案分享
照顧老人家的小建議
我的阿卡西紀錄 (Akashic records)
靈性學習史
雙生靈魂與同修
SRT again: 不要追求魔法
SRT again: 戴金撈的寧波車
SRT again: 一個巧妙的安排
慈光靈氣
Forgiveness
Enneagram 九型人格概說
面對、接受,然後放下。
許願和最高利益
擴大療癒法 (Magnified Healing)
認識死亡
靈氣(Reiki)
閱讀報告:迴旋宇宙 1 地球謎團與平行宇宙
SRT (Spiritual Response Therapy)
Power Spot 旅遊! 吸收靈氣滋養生息~
催眠記
2014 UFO Congress – Robert Bernatowicz 的個案分享
前世占卜 – 我的隨機三世
前世占卜 – 我的上一世
Reiki 靈氣體驗
2012 – 第二屆香港國際 UFO 議會 (當日花絮)
2012 – 第二屆香港國際 UFO 議會 (目擊個案分享)
U.F.O.
好書推介:Through Time Into Healing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