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願和最高利益

酉年第一篇文章,先祝福大家心想事成。

學習靈氣時,我學懂了一個「心想事成」的祈願方法。方法很簡單,就是把願望寫下來,再傳送靈氣。當初接觸到這個許願方法時,不少同學(包括我)都相當興奮,說要升職加人工,又或是要中六合彩頭獎等…老師笑咪咪地看著我們幾隻小學雞在自顧自興奮,冷不防一個冷水潑過來…

「你們可以許這些願望呀,不過能不能達成還要看福報。」

福報,一個看似相當熟悉但又有點陌生的詞語。佛教經常說要布施,以累積福報。問老師說佛教的福報是不是你所指的福報了?老師說是。就是說,你累世積下來的,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。

那麼,還許什麼願了?

「福報就像你銀行戶口內的錢,可以調動呀。」

這麼說,如果我許的願望是我能力以內的 (戶口有足夠福報),那麼我的願望就能達成?

「還要看是不是你的最高利益。」

最高利益?

「舉一個例子,曾經有同學許願兒子入到理想的大學,結果是超出同學的預期。」

這麼說的話,例如以那個孩子的資質,明明可以讀一流的學府,你會不會想他報一間三流的大學?當然不會啦。一流學府中,A 是理科較優,B 是文科較優,而 C 是商科較優。假如孩子是想讀商科,當然想他入 C 吧。所以要許願入到 C?

「不對,許願不需要那麼仔細。只要希望他入到合乎他最高利益的大學就可以。」

這我又不明白了。明明是 C 最好的,孩子也讀得到,為什麼不要指定是 C 呢?

「C 不是不好,只是原來有一個 D 更好你未必知呢。D 的校風可能比 C 好,D 的地理位置也可能比 C 好呀。香港大學是一流學府沒錯,但原來哈佛大學收你,你去不去?」

去呀,當然去啦。

「那個同學的 case 就是這樣,同學的兒子想讀醫科,本意屬香港大學。後來展轉有間外國名校收了他。假如當初許願說要香港大學,我相信她兒子一定能入港大,但那合乎他的最高利益嗎?」

老師,我明白了。

「真的明白?那麼我問你們:假如有一個重病患者找你們做靈氣治療,根據病人的最高利益,可能會出現什麼情況?」

離世?

「對。因為當你輸入靈氣時,病人會跟隨他的意願去利用靈氣。他想生存,有可能會好轉。他想離苦,有可能去世。任何情況下,都是依據受者的最高利益的。有一些續命的所謂治療,其實只是廷長病人的痛苦。換一個角度去想,離開這個痛苦是不是對受者更好呢?」

「我曾做過一些個案,就是做完靈氣之後,受者離世。做之前我已經說明過有可能出現的情況,但我知道家屬仍然在責怪我。」

「記住我們使用靈氣的人,我們只是一條管道,一條能接駁靈氣和輸出靈氣的管道而已。所以你們不要有悲天憫人的心態,要幫這個救那個。做人,最緊要做好自己先。」

老師,真的明白了。

Other Newage Topics

《心靈系列》其實,一切都是自找…
《心靈系列》就是RPG遊戲而已
《心靈系列》回到出廠設定
2018 – 京都修行之旅 (特別篇:和地藏菩薩的緣份)
QHHT – (我幫人做)第一次前世回溯催眠個案分享
照顧老人家的小建議
我的阿卡西紀錄 (Akashic records)
靈性學習史
雙生靈魂與同修
SRT again: 不要追求魔法
SRT again: 戴金撈的寧波車
SRT again: 一個巧妙的安排
慈光靈氣
Forgiveness
Enneagram 九型人格概說
面對、接受,然後放下。
許願和最高利益
擴大療癒法 (Magnified Healing)
認識死亡
靈氣(Reiki)
閱讀報告:迴旋宇宙 1 地球謎團與平行宇宙
SRT (Spiritual Response Therapy)
Power Spot 旅遊! 吸收靈氣滋養生息~
催眠記
2014 UFO Congress – Robert Bernatowicz 的個案分享
前世占卜 – 我的隨機三世
前世占卜 – 我的上一世
Reiki 靈氣體驗
2012 – 第二屆香港國際 UFO 議會 (當日花絮)
2012 – 第二屆香港國際 UFO 議會 (目擊個案分享)
U.F.O.
好書推介:Through Time Into Healing

發表留言